青春之约 真情永远--生物科学05届同学毕业十周年重聚母校

发稿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571

点击查看原图 

    岁月悠悠,时光如歌。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05届同学已毕业10年。7月26日是生物科学05届同学们重聚母校的日子。人世沧桑,从前顽劣任性的学子,如今都已到而立之年。本次聚会21人,除疆内同学外还有从西安、重庆、北京、江苏等城市远道而来的同学。

726日,同学们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及班主任老师们举行了一场氛围愉悦、互动热烈的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张亚平代表学院向同学们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同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校友聚会感言,对同学们送来了衷心的祝福和期望。出席本次聚会的有时任教办主任的杨晓献、班主任王爱英、陈福龙、任林昌等老师。

十年前,同学们带着理想,告别母校,去追求梦想。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如今,无情的岁月改变了同学们年轻的容颜,但永远带不走同学们青春的情感。校园对于大家来说依然那么亲切,依然那么让人充满力量和年轻的冲动。当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仿佛回到学生时代;走进大学博物馆,了解学校发展的历程和感受知识的海洋,尤其是在植物馆大家看到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做的植物标本甚是感慨万千,仿佛又回到当年老师带我们实习的时光;走进食堂,同学们又回到当年下课抢座和打饭的时空,当年的欢声笑语又重现在眼前。

十年的时光转眼即逝,母校和师恩依然沐浴着同学们的现在和未来。树木百丈,枝叶参天,犹不忘土中立足之根本;江河千里,润泽八荒,犹不忘山间发源之细流;桃李满园,春华秋实,犹不忘园丁耕种之辛劳。谆谆传道之德,浩浩授业之恩,孜孜解惑之情……无论时光荏苒,无论身在何方,依然会牵挂这个培育我们的母校,我们的家园。

                                                   徐学彬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