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05届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聚母校

发稿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265

 

点击查看原图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14年前,我们相聚相识!

10年后,我们期望在人生的旅途中,再次相聚!

亲爱的同学们,斗转星移,岁月如歌。十四年前我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相聚石河子大学,虽有各自的梦想和憧憬,却是同样的热血与激情;十年前,我们怀揣梦想、满怀希望、各奔东西;如今,一旬已过,我们的同窗友谊、同学情义已如江水长流,浩然成湖,但难以割舍、不能忘怀的仍是那在石河子大学一同度过的青葱岁月。匆匆那年、时光飞逝,转眼间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念,如今给了我们相约相聚的足够理由。

619日至21日,终于迎来了植保05届同学相聚的日子。6月19日,各地同学陆续返回朝思暮想的母校,在校友会同事的帮助下,同学们到石河子大学学苑宾馆签到,大家见面,相拥而泣,相互问候,相谈甚欢,说不完的思念,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情景。原定32人的聚会,由于几位同学工作原因,当天报到和大家见面后,又匆匆回去,同学们都表示遗憾与不舍!当晚大家一致要求去金马市场的大排档,回顾上学时吃着烤串喝着啤酒的感觉。聚会当中同学们有的三五个相互畅聊;有的一手拿着啤酒,但另一只手紧紧地拥着同学唱着跑调的歌曲,彼此之间倾谈同窗友情。直至晚上12点多在欢声笑语中返回宾馆。

620日早上,大家一起在绿苑清真餐厅一楼重温了学生时代就餐的感觉。之后大家参观了新图书馆、博物馆、农学院试验站,并在当天下午和小师弟们进行了一场友谊篮球赛。母校十年的变化引起了同学们对母校的自豪。图书馆从面积上、藏书上、学习环境上、文献检索上等等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同学们口中不断地发出“啧啧”的赞美声,感叹上学时代的环境远远不如现在,好想再重新来过。大学博物馆参观,更是让同学们详细了解母校的发展史、二楼的动物馆、三楼的昆虫馆、四楼的植物馆都给了同学们新鲜的、深刻的印象。下午,大家一起回到了农学院10年前共同学习的教室及实验室,激动不已。农学院的大门屏幕上不断地打着“热烈欢迎植保05届校友10年重聚母校”的欢迎词,大家看到后流出了幸福的泪水。说道“回家了”,感觉真好!

晚宴定在调剂餐厅,参加聚会的老师:1、退休老师:李国英、全俊仁、鲁素玲、王钦英、贺福德;2、班主任老师:黄春燕、马智群;3、现任教师:赵思峰、吴晓峰、张莉、王佩玲、吴彩兰、王俊刚、王晓东、任毓忠、王少山;4、辅导员老师:李智敏等。聚会在热情洋溢欢乐的气氛中开始,首先由本班郑磊同学主持,先一一介绍各位老师,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之中能来参加我们的聚会;然后同学们一一介绍自己的现况,每人限两分钟。之后同学们给到会的老师敬献礼品,以表达全班同学对老师们大学四年的关心与爱护。最后大家共同祝愿老师们健康幸福,祝福大学的发展更加辉煌、前程似锦。和老师们共进晚餐、相互交流,度过了美好的一晚。

    621日,早饭过后,同学们陆续返回,两天的聚会匆匆而过,大家依依惜别,相互祝福,寄语着下一个10年聚会!祝愿石河子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母校的发展更加辉煌!

杜鹃(图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