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工商05届(4)班同学毕业十年母校重聚

发稿时间:2015-11-29浏览次数:357

点击查看原图

 

 

一别十余载,往昔岁月如歌,昔日同窗好友信安在?往事难忘,温馨如昨,斗转星移,一转眼我们大学毕业已经十年。2001年,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石大,在美丽的校园里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青春乐章。四年的同学情义难以割舍,恩师的谆谆教诲更是常记在心,魂牵梦绕,至今不能忘怀。

当我们步入而立之年,离开校园后的十年中,我们经历了多少创业艰辛?体验了多少酸甜苦辣?再次相聚校园,是否会勾起心中那段尘封多年的回忆?引出多少对生活的感慨?激发更多对未来的憧憬?曾经的东拐、西拐,还有三食堂,至今是否仍在?……

101日,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大家放下手中的一切事务,齐聚那个大家朝思暮想的地方。阔别十年,似乎都没什么变化,仿佛还是上学时的那个他。唯一变化了的是校园,发展非常快,曾经上课学习的地方,有的已经找不到当年的影子了。

101上午11时,“匆匆那年——毕业十年”主题班会在经管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原班主任周立老师及经管学院管理系相关老师和近20名同学一起回顾了从入学到毕业,从步入社会到成家立业的点点滴滴,仿佛重回课堂,彼此之间的感情更深了。会议最后,为感谢大学及老师对我们的培养,校友为学院准备了礼物,学院老师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

下午在大学校友会的协助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物馆,非常震撼。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史,为学校的今天而自豪。参观完之后,大家来到了熟悉的篮球场,进行了一场篮球赛,回味了当年的学习和生活。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第三阶教,更是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一幕幕难忘的回忆,印在大家的脑海里。

同窗情深,师恩难忘。第二天,同学们一起拜访了曾经的任课老师,感谢老师们当年的辛勤付出。聊起当年的情景,大家都如数家珍。老师们对大家的发展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给予了极大的鼓励,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欢聚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103,早餐过后,部分同学陆续离开。依依惜别,互道珍重,期待下一个相聚,祝福母校这颗西部璀璨的明珠,更加辉煌。

周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