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事迹报告会 ( 八 )

发稿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827

主 题:励志人生

主讲人:陶登峰(公管2008届校友、巴州登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 间:2016年6月6日(星期一)22:10

地 点: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会4-519)

主 办:石河子大学校友会

承 办: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陶登峰,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公管2008届毕业生,全国大学生自立自强典型、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石河子大学自强社创始人、“石河子大学集邮协会”创始人之一、现为巴州登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3岁失母,10岁失父,寄养于大伯家。12岁因贫退学,入煤矿打工挣到300元,碾转南疆叔叔家读中学,一度因故单独支撑生活和学习,2004年考入石河子大学开始一边打工一边读书的生活,兼职促销、家教、家政、打扫马路、公司业务,依靠贷款和打工,除维持学业外,每月拿出一部分钱补贴叔叔的两个上学的孩子。他比别人睡得更晚些起得更早些,自己挤出时间学习,阅读大量名人传记,总是一种昂扬向上的状态。他热爱文学,在大学校报担任学生记者和编辑。先后在《散文诗》、《乡土诗人》、《新疆日报》等校内外多家杂志发表文章60余篇。

陶登峰在校期间曾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阳光地带》编辑部长、校报学生记者与学生编辑、创办石河子大学自强社并任社长、与食品学院一名同学共同创办石河子大学集邮协会并任副会长,带领协会获得全国集邮风采奖。多次获校级以上荣誉,兵团日报、新疆电视台、新疆电台、新华网、人民网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

陶登峰只在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拿过一次助学金,就再也没有申请过,“因为还有不少贫困生需要救济,我要用双手养活自己。”他带领自强社同仁打工募资设立“自强基金会”,参与组织“感动石大”首届十佳自强标兵评选活动,组织帮扶贫困生学业、职业规划讲座,与孤儿院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毕业后,陶登峰创办巴州登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