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湖畔忆往昔,校友讲坛启风华”——生命科学学院刘海亮教授校友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371

  

  

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62日上午12: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附202室,邀请校友刘海亮举办“我和石大有个约会”为主题的校友事迹报告会暨名校名师讲坛活动。刘海亮教授、王邵明院长、李鸿斌副院长、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刘海亮教授为石河子大学2006届研究生毕业生,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讲座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骨干,国家自然基金委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在会中,刘海亮教授向校友们讲述了自己在学术探索过程中的丰富经历,既包含成功伴随的喜悦,也带来挫折背后的坚持。鼓励在校生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引导同学们在学术中找寻真知。通过自己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谈吐,为学生们开启了一扇通往学术殿堂的大门。会后同学们积极向刘海亮教授请教有关学术、求学相关问题,刘海亮教授耐心解答。

此次报告会意义深远,一方面使母校情谊源远流长,另一方面与成功校友建立桥梁,积极搭建双方交流合作平台。院领导大力提倡、积极引导,将继续做好校友工作!

赖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