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并校20周年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477

    在喜迎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之际,按照校友办的统一安排部署,911日,由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校友事迹报告会在绿3-101102举行,400余名水建学子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学院邀请了农水96届校友、新疆新水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强、新疆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何建新、新疆水科院副总工程师毛建刚分别与同学们讲述了他们20年前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分享了在求学、择业及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人生感悟,同时希望同学们一定珍惜四年的大学美好时光,认真规划好大学学习和生活,激发自己学习专业热情,快乐学习,学会积累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综合能力强、业务精的工程技术人才。 

                 

                 

    会后,3位校友还耐心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及困惑,交流了在校期间的工程理论知识如何运用于现实工作实践等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给予了专业学习的指导与建议。  

    主讲人简介:

     陈志强,男,汉族,1973年生,新疆石河子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水利工程设计、施工、建设管理工作,在水利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等方面积累来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每年本人均要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学习、研讨及相关培训。所在单位管理的工程项目每年都能获得自治区文明工地称号和相关奖项。在工作中相继以第一作者出版2本水利专著《水利工程施工与管理实务》、《水利工程勘测与施工技术》;以第一发明人4个水利方面实用新型专利《用于水利工程的杂物清理装置》、《滑动式水利分流过滤装置》、《水利施工埋管放线装置》、《用于水利的组合式打孔装置》;以第一作者申请自治区工法2项;在《中国农村水利水电》、《水利建设与管理》、《水利水电技术》、《水利科技与经济》、《水利工程建设与设计》等刊物发表了16篇相关专业论文。

    何建新,男,汉族,1973出生,河南扶沟人,新疆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疆农业大学水利水电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从事岩土工程教学、科研及相关工程服务工作。经历:1992-1996年就读于石河子大学水利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1996-2000年在兵团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工作;2000-2003年在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攻读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研究生;2003年至今留新疆农业大学任教,主要讲授土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岩石力学课程,负责新疆兴农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管理运行工作。

    毛建刚,男,汉族,19961999在新疆水科院水工所工作,19992001任自治区科技下派哈密伊吾县水利局副局长,20012005任水科院院办公室主任,20052007挂职额河建设管理局沙漠管理处副处长,20072013水科院灌排中心主任,2013~至今水科院副总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