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坚持,选择成长——农学院举办并校20周年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620

 918日上午十点北区会堂报告厅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系列活动之农学院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农学院校友叶春秀为农学院学子做了题为“选择坚持、选择成长”的报告。

 叶春秀校友从就学、读研、工作三个阶段分别阐述了自己在每个阶段里学习、生活、工作方面遇到的困惑,老师给予的鼓励、自己的成长感悟,她鼓励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越条件,树立和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最终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报告会后叶春秀校友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关于学习、考研、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报告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主讲人简介:

 叶春秀,女,博士,副研究员。2006年7月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林学系林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7月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11年7月-至今,新疆农垦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作物分子育种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作物分子标记辅助育种;作物种质资源收集、创制与评价;抗逆资源基因发掘与转基因技术;棉花轻简化栽培。

 目前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兵团国际合作项目1项,973前期研究专项1项及新疆农垦科学院院科技引导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

(通讯员: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