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业机械化69届校友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504



   6月22日,原兵团副司令员、我校69届农林机械化专业校友胡兆璋及原兵团农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64级、69届校友返校聚会。原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接待了返校班级,并陪同校友们一起参观了校园。



    校友胡兆璋参加了当天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为母校送上了“砥砺奋进,争创一流”“辉煌校史,美好前景”的题字,并祝贺2017届毕业生完成学业、获得学位。他表示,当今时代的发展最需要人才,希望大家将来奋发有为,不辜负母校和国家的期望。

69届很多校友都是第一次返校。阔别母校48年,当在校史馆中看到他们当年读书时的校园老照片时,校友们都感到亲切无比,纷纷拍照留念,特别是在“农机64班实习生”照片前,他们辨认着一个个同学,按照当年的站位,照了张对比照片。


  这些校友已经毕业48年了,虽然生活工作在祖国的各个地方,但都非常怀念当年的校园生活。此次返校,他们重返了当年学习的农学院主楼,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一路上追忆着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感叹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为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由衷的自豪。为纪念此次返校聚会,校友们还写下了一首小诗表达心声:“戈壁相逢结学缘,秦川子弟一书牵。豪情昨化天山雪,报润西疆万顷田。”


                                                      (文/常静 图/刘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