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30年,我们再相聚

发稿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300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82级同学毕业30年母校相聚

   2017923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82级同学毕业三十年相约相聚母校——美丽、魅力的石河子大学。当年,带着十八岁的色彩,十八岁的梦走进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这座神圣的医学殿堂;而今,踏着坚实的脚步走过半百的岁月,30年,弹指一挥间过去了。45名同学,从四面八方回来相聚在金秋的季节里,相聚在成熟的时光中。


上午10点,在我们曾坐过的却已焕然一新的阶梯教室,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发表了欢迎辞,介绍了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争创“双一流”大学的进程。同时,代斌校长高度赞誉了石河子大学在全国各行各业的毕业生,他们以其朴实无华、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品质,享誉疆内外,熠熠生辉,成为石河子大学的品牌形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林建介绍了遍布海内外的校友工作,并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交流。全班同学认捐了图书馆书桌和校友林樟子松,最后代斌校长为临床医学82级同学颁发捐赠证书。


在《相逢是首歌》的背景乐中,开启“同学感言”。刘政江同学满怀感情地开篇了作家王蒙的《找个理由见同学》:“找一个理由,和老同学见一面,不为别的,只想一起怀念过去的岁月......有老同学在的地方,就是景色最漂亮的地方”。我想,我们不需要理由,就是想和同学,在生命长河的节点上,一起回母校看看。看看沧桑又新生的母校,汇报别后努力成长的样子,共话当年时代的娇子今日的奉献。在同学老照片播放的屏幕下,王宝兰同学朗读了30年前她写的《石河子医学院82级毕业纪念册》序:“七月,风浩荡,欲飞举”,那是那个时代,那个时代我们的“青葱岁月”!同学,是兄弟姐妹,是一家人,是一份信念,彼此欣赏着、温暖着、自豪着,更是相伴人生的精神支柱与美好回忆。年级教导员杨胜龙从上海发来语音祝贺,李新燕、王勇、迪力夏提、艾尼玩、彭鹏、王宝兰、杨斌、杨璐、胡明、张示杰、雷蕾、徐培县等同学都用幽默风趣的言语,深情回顾了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对母校培养之恩的诚挚感谢。大家在教室黑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记录下感恩母校的永恒。

走出教室,代斌校长与同学们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石碑前一同合影留念——定格30年!同学们也纷纷在此次认捐的樟子松前以及2007年捐赠的医学生誓言碑前合影留念。

最令人感动的是,学校推出了“母校喊你回家吃饭!——石河子大学免费怀旧午餐活动”,多么亲切的母校,深深打动并温暖着每一个归来的学子,我们那曾经难忘的大学食堂!同学们走进学生食堂,品尝“怀旧午餐”,体验往昔生活:“饭真香啊!”、“真好吃!”进餐过程中,同学情谊,意犹未尽;对母校的感恩情结,难以释怀。

下午,同学们继续参观校园,感受母校的沧桑巨变。在图书馆捐赠书桌前,同学们纷纷留影留言并拍摄祝福视频,祝福母校更加辉煌!游览书香湖,在波光倒影中感受大学的秀美和巨大变化。参观博学楼,同学们体验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大家感慨万千。在校史馆,在留言本上同学们纷纷留言并签上自己的名字,在校友信息查询机前,大家查询着自己的信息,触摸历史,感受光阴流转,岁月如歌,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母校巨大的变化与发展!与共和国同岁的石河子大学走过了她68年的办学历程,一个从马背上诞生的学校到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高校的历程。展望未来,石河子大学正朝着她“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迈进!

我们是80年代的宠儿,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者和支撑者,也是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同学们依依惜别:一天半的相聚实在太短,与30年相比,它犹如夜空中的流星,划亮人生,值得永远珍藏。期待临床医学82100多名兄弟姐妹五年后能再相聚,到那时,我们将感受和体会更加辉煌的母校——石河子大学。

                       82级校友  王宝兰、刘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