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1994级校友毕业20年重返母校

发稿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595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虽然是写给父母的,但对于灌输给我们知识的老师,培养我们的母校,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人的一生有许多的情结,其中之一便是母校情结。如果让每一个读过大学的人回忆他们的青春岁月,那么大学校园里一定珍藏着他们最珍贵的回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仿佛点缀着青春的靓丽,同学们唱过的每一首歌都伴随着妙曼的青春舞曲。那里有敬爱的老师,更有可爱的同学。



2017728日,离开母校20年的药学院药学专业1994级毕业生校友重返故地,便是为了一睹现在的校园,看望在校的老师,重叙同学之情。全班29名同学,有22名同学从全国各地赶来,有些同学之间,同学和老师之间,20年未见,容颜或许已经改变,但不变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此次聚会,同学们事先与大学校友会取得了联系,得到了校友会的欢迎和支持。班级在校友林里认捐了一颗白桦树,作为母校情结的象征和对母校的真诚祝福,愿母校就像这棵白桦树一样万古流芳。

中午一点钟,同学们齐聚大学食堂,排队打饭,随后围坐在学生食堂的大圆桌前开始了怀旧午餐,尽管食堂的伙食和就餐环境较20年前大为改善,但席间同学们回忆往日在餐厅吃过的一菜一汤,一米一饭,仍然能娓娓道来,如数家珍。那时候大家的经济还不是很好,常常是两人一菜,搭伙吃饭,既省钱又省事,还有那些发生在餐厅里的趣事,这是多么感动的故事啊!

怀旧午餐后,在校友会的安排下,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里,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大学自从创建到发展辉煌的每一个脚步,在艰难中砥砺前行,每一步都充满着奋斗的力量。

下午六点钟,同学们齐聚药学院会议室,药学院王政爱书记、陈文院长及邵志刚老师、邓喜玲老师悉数到场。王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看到学院今日取得的成绩和新的领导班子创造的辉煌,对比今昔,同学们感慨万千。陈文院长代表药学院致辞,感谢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关心,表扬大家在各行各业中取得的成绩,有些还成为业内的娇子。勉力大家再接再厉,以后多回母校看看。期间,陈文院长代表大学教育基金会向班级颁发了《捐赠证书》,同学们向药学院赠送了一面写着春晖遍泽桃李树,硕果满挂琼瑶枝的锦旗。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或勉力,或祝福,同学们也纷纷向老师表达了培养之恩,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座谈会后,同学们在陈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药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