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举办“怀梦想,致远方”创业创新交流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694

  

421日上午,由兵团驻沪团工委指导,石河子大学上海校友会举办的“怀梦想 至远方—我的创业经历和感悟”创业创新分享会在静安区中山北路178号钻石坊成功举办。

首先,上海钻石小鸟珠宝商贸有限公司副总裁马骧虎先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自己创业的酸甜苦辣娓娓道来。他语重心长地讲道,不管是身在职场还是走上创业之路,都必须有创业的心态,即:1.注重解决问题而非解释问题。2.长远、多维度考虑问题,尽可能多地为组织、客户创造价值。3.精心经营自己,让自己成为品牌。4.强化迭代学习创新的能力。5.使命驱动,以始为终。他形象地比喻:创业必须有“犹如一个人从高空跳下,落地前要把飞机装配好,并且开起来的压力与紧迫感”。这些从自己亲身经历中体悟出来的心得,直指人心。

随后,上海子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CEOMBA2012级校友承孝强先生以自己创业公司业务体系“智慧物流”为主线,进行了专业、深入的分析、分享。他着重讲到了自己及其团队紧跟形势发展、勇立时代潮头,努力钻研、坚持创新、不断提升的艰辛历程。接着,他介绍了“子泉”利用前沿技术,致力于智慧物流咨询、建设、运营的丰硕成果。尤其是2017年进入新疆市场后,“子泉”借助一带一路及车队宝(TMS SaaS)、聚联优帮(SCM SaaS)等,协同上下游资源,优化油品供应链服务体系,助力用油企业降本增效的实践。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并践行了投身西部建设、助力新疆发展的心愿与梦想,催人奋进。

最后,上海觅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学专业2003级校友胡自安先生,用平实、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走南闯北、从西到东十几年的经历以及对成功、对人生的感悟。尤其是其间的“丽人坊美甲、樱花美瞳、喔噻管理系统、樱花美瞳&刘娟美甲、馍都、温暖你的猪”等几段独出心裁的创业经历,从一个全新的视角诠释了奋斗的意义和创业的价值。一路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他的坚韧与执着,敏锐与率真,发人深省。

分享结束后,校友们与嘉宾进行了热情、深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