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致石河子大学经济04级全体同学的青春

发稿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62

   

617日,我们重返母校,开展了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在大学校友会的精心安排下,大家故道重游、把酒言欢、放歌舒怀,让每个人都感觉夏生清凉、心生温暖。

回忆往昔,青春懵懂、风华正茂、踌躇满志,我们一同欢笑、一同哭泣、一同迷惘、一同成长,一同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纯洁的友谊。还记得,棉花地里刀郎狂野沧桑的歌声,军训场上如雨的汗水;还记得,球场上风一样的身影,小树林里牵手的你们;还记得,网吧里CS激战的声音,宿舍里翻滚的麻将;还记得,舞台上帅气的十佳歌手,耳畔熟悉的校园广播;还记得,教室里邻座的鼾声,考场上飞过头顶的小抄;还记得,图书馆里占坐的书本,会堂门口飘来的四六级单词;还记得,东公园里可口的烤肉串,校口饭馆浓烈的小白杨、夺命的大乌苏……

      一切还是那么熟悉,仿佛还在昨天,最美的青春我们一同走过,光阴已逝,情谊永续。十年岁月,并没有太大的容颜改变和物是人非,有的是摸爬滚打后的成熟与稳重,有的是三十而立后的责任与担当,有的是阔别重逢后的泪水和欢笑。“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历经世事,越发明白同学情谊的平平谈谈、真真切切才是我们始终的牵挂。

我们天各一方,聚少离多,短暂的相聚让我们愈加珍惜、倍感思念。在熟悉的四阶教,班长召开了一个特别的班会,大家畅谈感想、祝福安好、相约明天。因地域、工作、家庭的原因,许多的同学没能赶到现场,大家都发送了短视频,遥寄思念。聚会的点滴都让每一个人心生感动,许多同学止不住留下了真挚的泪水。“我已经不怎么想念大家了,因为大家已经在我心里了”,这是张美同学的肺腑之言,我想也是每一个人的,我们的心底里总有一个角落为友谊存在,那里能让我们避开尘世的功利与喧嚣,感受到片刻的宁静和纯真。有首歌里说“越长大、越孤单”,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朋友了,是周遭的背叛、阴谋、事故让我们越来越怀疑自己的眼睛,也越来越怀念青春时朋友那透彻的眼眸。

十年,很短也很长,不得不说,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已经逝去了。对于每一个同学而言,大家都在为生计、为家庭、为事业而奔波,个中酸甜只有自己知道。大多数同学都历经了十年拼搏升职加薪小有成绩,当然可能也有同学还在苦苦挣扎落魄凄凉,因为这就是社会。我们聚会,并没有攀比,也不要虚伪,只要我们都还在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们都是成功的,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管同学们身处何方、所从何事,经济04就是我们之间的纽带,在这里我们始终是真挚、纯洁的,虽相隔万里,但心永远在一起。

期待再聚,愿各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