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余年如一梦,今日重逢——1994级机电学院汽拖、农机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68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当年踌躇满志青年学子褪去了曾经的稚气,1994级机电学院汽拖与农机专业的校友们踏着稳健的步伐进入石河子大学的校园。 

21日上午,校友们首先在农学院门前集合,然后集体前往北区男生五号楼宿舍。途中,看到了当年空地上拔起的一座座高楼,校友们不禁感慨白驹过隙,母校的沧桑巨变。

校友们回到了曾经的宿舍楼,昔日发生的事情勾起了校友们的强烈的思绪,使他们驻足久久不肯离去,纷纷合影留念。离开宿舍楼,校友直奔机电学院主楼并在门前合影留念,这是他们既陌生但又非常熟悉的大门。

接着校友们参加了在机电学院会议室由机电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坎杂老师和副院长丛锦玲老师召开的班会。期间,校友们热烈发言,慷慨激昂,往事的一幕幕不断重现。

会后,在丛锦玲老师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他们留下记忆最多的地方——机电学院小工厂。工厂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校友们,二十年过去,校友们依然清楚的记得当年他们操纵过的机器,甚至还记得如何的操作。二十年,时光成为了机器上的的斑驳锈迹和他们头上的点点白发。

中午时分,校友们参观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参过完毕后,校友们于北区绿苑餐厅就餐。面对母校精心准备的怀旧午餐,校友们大快朵。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但是在今天,是找回青春的一天!一别二十载,今日又重逢。愿母校桃李芬芳,愿校友合家欢乐,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