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石大,情满天山——2004级农业经济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01

  

回味青春,再续情谊,2018再出发。721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04级校友返校毕业十年聚会。

故地重游,见证发展,回味青春

721日上午,趁早上还比较凉快,我们来到篮球场,打起了篮球赛,球场条件已大有改进,比赛气氛少了些紧张,多了些谦和,大家的动作相比当年不再那么灵活,欢乐的表情取代了当年比赛时的严肃和紧张,时光仿佛穿越到了十多年前——青春靓丽的女同学为班级的小伙子们参加比赛呐喊加油。

我们来到了图书馆,回忆起自己当年学习的场景,讨论着班级里的学霸与学渣的故事,赞扬着别人或自嘲着。讨论之余大家也不忘再拿起书本,昭示自己十多年前坐在这里学习,十年后依然来过。

生长在十七号楼南边校友林的一棵山荆子树是班级两年前为祝贺母校并校20周年认捐的。这次聚会,大家不忘来到树跟前,大家给它浇水,围着它合影留念——它犹如一棵种子,或者一个牵挂,凝聚了农经04的校友与母校。

来到校史馆,大家再次悉心了解自己的母校:母校光辉的历史、快速的发展、卓越的成就,以及一个个值得骄傲的校友——也许大家心里在想,我算不上优秀,但绝不抹黑,定会明德正行,努力做个积极向上的好人。

感谢大学提供的怀旧午餐,再回食堂,四人一桌,颇有当年上学时候的味道,不过菜品确实好太多,十年间,物质的丰富在校园食堂也可见一斑,没有了从同学菜盘里抢肉肉的场面,更多的是相互谦让。

再回学院,谢恩师,续旧情,诉衷肠

721日下午,大家来到了东区经管学院,农经系主任祝宏辉老师、当年的系党支部书记程刚老师、班级的第一任辅导员周立老师、既是学长又是当年教科办工作人员的王生贵老师以及敬爱的班主任张风丽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座谈、开主题班会。班会上,校友们集体为学院送上大家的感恩词

“逢十年相会,忆青春年少,世事未经,是非难明,空有拳拳寸草心,报国之志不得效;入经管,遇恩师,谱孔孟华章,授气度雅量,致石大遍地爱国赤子,农经处处热血儿郎;且看今朝,培育英才,豪情满怀,夙愿偿已,展望未来群英荟萃,待桃李天下心方醉!”。  

欢聚鹿角湾,留住喜悦,放飞情怀

十年一聚,难讲再见,虽然有家庭、有工作的牵绊,但是大家依然克服困难,如当年的北湖游玩、爬南山、滑雪一样,再次搞起了户外活动,722日,大家来到了鹿角湾。大天山的美景,山上的雪松、漫山坡的草场与鲜花、马背骑行、蒙古包、手抓肉、奶茶、小孩子们多才多艺的表演,美景美食,大家的心情放松,同学情谊的延伸交流。原本想着这些就是这次聚会圆满的收场,不料返程中中巴车上的拉歌与游戏、返回石城后送别前坐在景观河岸边的一碗石河子凉皮子才将聚会推向了它最原始最纯真的味道,我们的大学的味道、属于我们的青春的味道。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十四年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而毕业十年后,却让我们彼此有了十年的牵绊。相遇或许只需一秒,也可能穷期一生,因为那份同学情,我们再次相聚,怀念一些人,一段旧事,不是因为曾经的学习、生活,而是因为那里面有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它已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农经04的老同学,下次再聚,不见不散!

最后用班级老学委,老仝的文字表达大家聚会感情。

  

《再见青春,再见可爱的你》
2004级农经十年聚会圆满谢幕

——仝建朋

  

我的心越来越慌
还没离开就开始想你
再见说的很随意
转身已泪湿眼底
我没办法延长光阴
却尽力拓宽了时光
喜欢你幸福的模样
即使你早已嫁向远方
回家的路何其颠簸啊
可阻挡不了我放声歌唱
前方的路布满荆棘呀
依然向往你笑容里的故乡
快乐的走吧
毕竟
你有你的理想
我有我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