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83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505

728日,医学院临床医学83级校友返校举办毕业30周年庆祝活动。校友们在医学院的阶梯教室召开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班会,医学院院长谢建新参加了班会,并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校友们学院发展的对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这些年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希望校友们能经常回到学校、回到医学院和在校生多多交流。

班会上,校友们观看了班级视频,大家随着视频的里35年来的记录,回忆着自己的青春。当班主任拿着花名册再次点名时,熟悉的方言,熟悉的面孔让大家好似回到了30年前。

班会的最后,刘江校友给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口腔课,并嘱咐同学们要关爱自己,关注健康。

随后校友们在医学院南苑餐厅重新体验了学生时代的排队打饭,校友表示,现在的饭真的很丰盛,比起当年好太多太多。 

校友们浏览了校园,参观了图书馆、博物馆,看到母校的巨大变化,校友们感慨万千,在图书馆参观时巧遇同天返校聚会的农水98届与数学08届的校友们,并拍下了毕业30年、毕业20年、毕业10年的校友们同框的珍贵合影。 

刘锡国校友在班会上发言:

30年前的7月,我们怀揣梦想,放飞祖国各地,期间也曾经搞过毕业10年聚会,20年聚会,但不管哪一次,永远也不可能全员到齐。30年,我们每个人已步入5030年,我们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找到了自我,站稳了脚跟,绝大多数人也结婚生子,多数人的孩子现也大学、研究生毕业,有些同学可能已经当上了公公、婆婆或是岳父、岳母。30年岁月弹指一挥间,今天我们相聚在母校,寻找当年我们点灯夜读、操场奔跑的身影和卧床夜谈的回忆,仍是那样亲切和清晰。近事遗忘,远事清晰,也说明我们正在步入人生渐老的开始。

30年,同学们都成为了专家、主任、院长,更有国家高级公务员,大家都在做着喜欢的事情,只要遵从你内心的呼唤,具体干什么职业,我们都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奉献者,大家都是平等的。

30年,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容貌,还有那过眼烟云、物是人非的变化,30年后的今天,石河子医学院融入了石河子大学,从二本步入了一本,步入了211工程。红楼、解剖楼没有了,代替的是更漂亮的建筑,图书馆变成了综合图书馆,一切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同学们那颗热爱母校、团结互助的心和爱! 

30年前,我们怀揣毕业证和在石大医学院学到的知识与本领,步入时代的洪流,30年历经风雨,我们勇敢地走到今天,首先应该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感恩母校、感恩敬爱的老师们,因为有你们相伴,我们才能走到今天。

今天毕业30年,我们能相聚在母校,希望毕业40年、50年,我们仍能相聚在母校,共叙人生,畅谈未来!

30年来我们与母校共成长,在这让我们祝母校越办越好,祝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我们的同学们天天有个好心情,月月有个好收入,年年有个好运气,永远有个好身体!

最后,感谢为我们这次聚会精心策划、组织的2班同学,尤其要感谢徐江同学在幕后的精心努力!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的到来,感谢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