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75级校友毕业40年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536

  

811日,石河子大学迎来了医学院1975级近40名校友返校,李孝光副校长、井明霞副院长,周有录老教授、谷祖善老教授,赵俊龙教导员和校友们一起共同回忆校园往事,共话母校发展。

杨昌云校友就医学院75级上学时的情况做了介绍回顾,他讲述了当年上学时各科目的任课老师,回忆了上学时大家挖防空洞、植树造林、参加石河子飞机场建设、修建灯光球场的情景及大家刻苦学习的经历。

刘锋校友做主旨发言,她说,“40多年来,石河子大学良好的校风和所有授课老师的严谨教学态度、校工的周到服务始终镌刻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没有忘记每个老师在讲课中认真细致的解说、风趣有味的借喻和丰富经验的传授,这些知识我们受用了40年,也丰富了我们40年的人生阅历!”“40年里,从这里走出去的75级每位同学,无论身居何处,都成了单位的主力军、专业骨干、科室的学术带头人”。

李孝光副校长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们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校友们40年来亲身践行和传承着石河子大学精神、兵团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宣传着母校,校友们勤勤恳恳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就是对石河子大学最好的最大的回报。随后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40年来的发展,尤其是并校20年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井明霞副院长代表医学院欢迎校友们的归来,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师资、基础建设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

校友代表王云海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从毕业分配到乌苏县高朝乡卫生院工作,到通过不懈的勤奋和努力,先后考入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博士后学位,放弃国外的高薪回国,成为新疆乃至国内医疗界肝胆外科知名专家、新疆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教学名师的奋斗史。他说“现在我还没有退休,还在医教一线当专家,还在做手术,还在继续学习周有录老师、谷祖善老师的讲课风格,给学生上大课,还在追赶我们的尊敬的老师、老前辈,还在尚需努力。我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我们以母校为荣,我们为自己是母校的学子而自豪。”

校友们向教授他们的老教授们献上了鲜花表示感激。此次返校的校友们都已经是60-70岁了,而他们的老师,周有录老教授、谷祖善老教授,赵俊龙教导员都是8090岁高龄。周有录教授为活动致辞并作诗:

吾与天山共白头,

白头相映亦风流,

拼搏奉献四十载,

夕阳彩虹现神州。

为表达对石河子大学、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培养之恩,校友们在校友林和医学院认捐两棵象征生命和希望的树。

座谈会后,校友们到学生食堂重新体验了学生时代排队打饭;参观了校园、图书馆,赞叹着现在美丽校友和学校先进设施;来到校史馆,寻找着一张张老照片在校友名录上一个个查找自己名字,追寻着当年的记忆;最后在井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实验室。校友们纷纷感叹学校发展的太好了,条件很棒,为石河子大学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