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会梦的起源 ——广西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侧记

发稿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679

  

在母校的鼓励和支持下,由07级法学韦华强校友牵头,广西各地校友于201891日齐聚桂林,在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育才厅共商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会成立事宜。

  

石河子大学在20世纪60年代曾有几届面向广西招生,但之后几十年一直没有继续招生,直至2002年再次面向广西招生,至今已连续招生18届,已毕业的石河子大学广西籍校友已有300多人,遍布广西各地各领域,加之来广西工作生活非广西籍校友,校友数量应该非常多。为此,石河子大学校友总会从2017年开始多次与回到广西工作的广西籍校友联系,号召广西各地的校友尽快组织筹建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会,但是由于校友分散各地,相互之间能够经常联系的校友较少,筹备工作迟迟未能取得较大进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老校友进入了我们的校友群,1966年兽医专业毕业校友王正忠师哥,王正忠师哥是四川校友会原会长,退休后从四川来到桂林。王师哥的到来,让广西的校友们是欣喜又好奇,常在群里聆听王师哥述说石河子大学以前的故事,欣赏石河子大学的历史照片,感慨良多,极大的激起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爱,一个能够容纳校友们情感寄宿的地方在哪里?我们的快乐、青春、美好何处安放?王师哥以其在石河子大学四川校友会的经验,告诉我们石大人家的位置。王师哥就像一针催化剂加速了成立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会的进程。

  

一群有理想有激情的年轻人,曾经年少风华,意气风发,数不尽的人生灿烂在开放,真情流露在每一个瞬间,抹不去、忘不掉,无论身在何处、相聚何处,无时无刻不在述说着在石河子大学时的故事,岁月的冲刷,青春的荡漾已不再,思量着是不是还有一个如老乡会一般的地方,给我们这些毕业后的校友们安个家呢?

201824日凌晨2466个睡不着的校友们在寻找家的地方

  

今年7月,韦华强校友私下与许多校友商议,想尽快去桂林与王正忠、潘科、张成等师哥会面,想多听听老师哥、师姐们的心声,如何让毕业校友再述前缘,特别是关于是否应当尽早成立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会的事宜。之后,韦华强校友在多个校友微信群里表达了想法,大家都觉的非常好,热情都很高涨,纷纷表示如若时间安排得当,都想桂林一叙。

  

也许时间很仓促,但时间和距离都无法阻挡,校友们相聚的期盼,前往桂林势在必行。91日,来自广西各地的13位老少校友齐聚桂林,在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育才厅,韦华强校友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正忠老师哥讲述了石河子大学四川校友会及全国其他一些石河子大学校友的建立、发展和成果,对如何创立校友会、发展校友会、让无数校友聚拢等娓娓道来,不知不觉中3个小时过去了,原来太阳还当空照,现在已经路灯明亮,但室内却是一片光明。

  

其次,韦华强校友让在场的每位校友,都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大体包含了如下事项:1、原则性内容:(1)校友会的章程;(2)校友会的性质;(3)校友会的宗旨;(4)校友会经费的筹集。2、具体工作内容:(1)当前的工作重点;(2)具体的联系负责人;(3)联系校友的基本方法。

  

本次的桂林聚首,是一次开创未来的聚会,为我们尽快创立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母校的关怀下,石河子大学校友总会的支持下,全国各地石河子大学校友会的帮助下,广西校友会的建立定能早日实现,请各位在广西工作的校友们联系法学2007级韦华强,18977605879,国际经济与贸易2004级潘科,18607790996。让我们一起建立石大人在广西的家,届时所有的校友必将欢聚一堂,畅谈人生、分享快乐、共筑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