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10年,遇见更好的我们——2004级法学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324

 

不远万里,与你再会!2018819日,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2004级法学专业班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共有来自齐齐哈尔、海口、琼中、厦门、佛山、肇庆、上海、成都、绵阳、徐州、南昌、太原、晋中、阿勒泰、伊宁、可克达拉、哈密、塔城、博乐、吐鲁番、克拉玛依、乌鲁木齐、昌吉、奎屯及石河子等地的65名同学和家属(其中同学45名,“04法二代”12名)齐聚石河子大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回政法学院,再相逢签名合影

  

819日一大早,6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和家属就兴奋地聚集在石大政法学院楼前,开始第一个返校重要节目--集体签名合影。毕业十年多年未见的同学,握手,拥抱,问候,尖叫,开怀大笑,就像回到了当年无忧快乐的大学时光,也把暑期的石大校园带动的热闹了起来。十载花开叶落,石大安好,政法安好,你我安好。大家先是轮流在聚会展板上签名,随后进行了集体大合影,之后是各种组合的小合影,如各寝室的、老乡的、男女的、二代的等等。

相聚10年,遇见更好的我们!什么是更好的我们?或是我们的努力工作,或是我们的美好生活,或是我们的健康体魄,或是我们积极平和的心态,也或是我们的“04法二代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期盼,但这最好的我们,对于04法来说,有我们不变的同学之情,有我们的思念之谊,源于“04法学—我们的永远”这个值得我们骄傲的集体!

  

学士服的跳跃,再回味毕业情怀

  

毕业十年的这次聚会,让我们有机会再一次穿上学士服,再回味那时的毕业情怀,在校友会常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以标准正规的姿势穿上了学士服,你我相看,就如同又回到了20086月的毕业季。大家来到大学主楼前,在那个当时我们多数人报到时大学留给我们第一印象的地方,纵身一跃,齐声高喊“我们毕业十年了”,作为对我们毕业十年情怀的释放,也是对我们04法学每一位同学人生再启程的宣示。

  

漫步校园,回味曾经,感受发展

  

 04法学的同学们漫步校园,从博学楼到北区大会堂,来到了学校的博物馆,并在校史馆再一次全面仔细的了解母校,她那光荣辉煌的历史,飞速的发展历程,每一个值得铭记的重大场景,一个个值得骄傲的校友,虽然我们还不能和他们相比,但我们都会努力向他们学习,无论将来怎样都会为母校尽一份心力,大家在校史馆写下对母校的祝福并合影留念。

下午班会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图书馆、宿舍等四年校园生活曾经留有美好回忆的其他地方,回味曾经校园生活的一幕幕,感受母校的发展现状。

  

怀旧午餐,再感受学生时代的食堂

  

中午,学校校友会提供了怀旧午餐,让我们再回食堂,大家夹杂在在校学生中间再排一次队,再端一次碗筷,之后四人一桌,边吃边谈论着曾经的伙食和那时的打饭情境,这大学四年里平常的场景就如同昨天一般,让我们感慨时光的飞逝,虽然不是在大学时最常光顾的会泽食府,但依然让我们又有了当年上学时的感觉和味道,此时看看多数发福的身材,想想那时的快速光盘,也都不免自嘲调侃起来……

  

再回213,致青春叙未来·主题班会

  

下午15:30,大家准时来到了213,这个我们04法学四年大学时代自习和班会的地方,就如那时一样,你我相邻而坐,回忆当年的学习和班会的场景,随着大家的交流,曾经发生在213的一幕幕都又呈现了出来。在班会开始之前,来参加聚会的同学家属还进行了介绍,他们现在也是我们04法的成员。

政法学院高卉院长、我们曾经的辅导员冯洁老师都参加了这次的班会,她们首先和我们04法的同学一起观看了“04法—时光的回忆”的电子相册青春回忆录,当同学们再看到自己曾经青涩的面容,那时一个个的美好回忆,大家都感慨良多,有的不经意间已眼眶湿润,当看到“大学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照片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为我们那曾经“谁敢横刀立马,唯我04法”的担当和团结拍手鼓掌!

之后,高卉院长代表学校向我们04法学颁发了校友林捐赠证书,我们也向学院赠送锦旗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高卉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整体的发展,尤其是教学改革、人次培养、合作交流和校友联络等工作情况,欢迎04法的同学回家并祝福大家。冯洁老师也回忆了作为辅导员与我们的种种美好曾经时光,并表示我们04法学是她带过的最优秀的班级之一,我们为此骄傲并将继续自勉,她也表达了对我们的祝福之情。

最后,40多名同学按照学号依次站到讲台介绍自己毕业离开石大之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讲出对同学们的祝福之言。虽然每一位的发言都因为时间的短暂而简短不能尽兴,但这都是对自我十年的一个总结和我们04法学同学情谊的继续开始,每个人的发言都迎来阵阵的掌声,熟悉难得的班会不散场……

  

球场驰骋,再现那时的快乐时光

  

班会后,曾经带给我们无数美好记忆的04法足球队,15年厦门和16年海南白沙以足球名义相聚后,在这十年欢聚的时刻再次集结石河子大学,在中区的足球场踢了一场班级内部足球赛,院队教练李武陵老师也参加了,在绿茵场上那曾经的飞奔少年现在有的虽身姿不再那么迅捷,而技术依然在,那曾经的猛将或快马现在还是依然如初,队友间的配合打起来还是那么流畅和舒心,你首开纪录,我追平反超,十年等一场的球赛让大家都找到了曾经的驰骋感觉,04法足球队的啦啦队们依然是那么庞大有力,感谢一路的支持。

在绿茵场飞奔后大家来到篮球场,又来了一场十年后的篮球赛,男女齐上场,你投我防,曾经的球星们现在身形虽不再青春,但还是那么能突、能投,几名女将也风姿不减,篮球场上再一次有了04法篮球队的欢乐和精彩,希望下次再踢一场再打一场会在不远时。

  

聚会晚餐,谢恩师,诉衷肠

  

晚上20时,在北区学生交流中心餐厅,迎来了04法十周年聚会晚宴,我们曾经的任课老师王新艳老师、刘新红老师、李德政老师、韩川老师、赵建红老师和辅导员冯洁老师参加了晚宴,六位老师分别一一对参加我们的十年相聚表示开心和祝福,也对同学们再次进行了教诲,再见到同学们十分高兴,都欣然希望下次尽快再相见!我们六桌而坐,每一位老师都和同学们举杯相庆,同学们再次对老师们的教诲之恩表达感谢,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更美满。当一杯杯祝福之酒举起干杯,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敞开心扉,互诉衷肠,感谢相识、感谢教诲,感谢再聚!聚会当天适逢晓丹同学生日,大家一起为她唱生日歌祝福。

在宴会现场,我们偶遇了在校时的时任校长向本春教授,我们邀请他给我们祝福,向校长欣然应允,来到我们中间,谆谆教诲和祝福送给我们,回想到毕业典礼时向校长颁发学位证的场景,在十年相聚时得到他的祝福,大家感觉真的很幸福。

  

各处欢聚旅行,放飞情怀,再叙情谊

  

一天的相聚短暂又匆忙,大家十年相聚,难说再见,从20日起,有的同学们又陆续在南山、昌吉、吐鲁番、伊宁、喀纳斯、哈密、乌鲁木齐等地进行了旅行并再次欢聚一起,继续感受大美新疆的美景美食,让同学尽地主之谊放飞情怀,再叙情谊,通过这些再次的欢聚,我们04法学的十年相聚就这样浸润感染了新疆各地。

  

相聚不易感谢你我

  

回味青春,友谊永远!十年前我们毕业分别,十年后我们如约相见,我们04法学的同学再一次在母校相聚一起,追忆曾经的青春岁月。十四年前我们成为同学,有偶然的因素;而十四年后我们04法学依然这么亲密团结,这里面有我们04法同学们的信任、坚持和付出。十年的相聚,自去年开始倡议发起,我们成立了筹委会,对聚会活动的准备进行了分工,从和所有同学进行联系到确认活动日程,从聚会展板到纪念衫设计,从班会主题确认到邀请恩师参加,从各个环节活动到下榻宾馆,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大家都做了积极的付出和奉献。

感谢不远万里挤出时间相聚的你我,感谢对我们这次聚会付出的每一个人:校友会常静老师的全程引导、冯洁老师为班会视频播放的忙碌、所有参与聚会环节的老师们、茂源联系每一位同学、吴伟的忙里忙外、仙凤邀请老师、王波对回忆录及展板的制作设计、喜莲对纪念衫的赞助、令健制作邀请视频、冬梅和李平的财务工作、远树对住宿的联系、梁队对足球赛的组织……感谢的还有很多很多,而每一位参与聚会的同学都值得感谢!

十年短暂,我们经历风霜;十年漫长,我们相识如初!或有不能参加同学的遗憾,或有短暂不能尽兴周全的匆忙,都期待下一个十年弥补完善吧,愿那时母校、我们04法学的每个人都更好,仍是少年再相聚!愿下次相聚仍有你,还有他!

相聚激发了同学们的文人气息,下附上王波同学对10周年聚会的文字,以感念相聚之情。

  

石大04法毕业10周年聚会曲

兵团重镇,城石河子。处天山北麓,东连玛纳斯河,余三面靠沙湾县。戈壁明珠,石大繁盛,人杰地灵,俊采无数。法学零肆居其中,有学友九十一众,尽华夏一十七省之美。本春校长之雅望,政法老师多博学,临之毕业十年聚会幸也;十年休假,良友如云;千里相迎,同窗满座。我等前生有缘,今生躬逢此会。

二零一捌,时逢八月,已属立秋。天空蓝而湖水清,叶微落而树仍绿。众同学行于旧路,访风景于校园。临政法楼后之情人坡,进昔日苦学之旧室。草绿青翠,情侣衣衣,而今再看,伉俪情深;师者传道,余音绕梁,而今思来,学有所成;同学嬉戏,不绝于耳,而今忆来,情且弥坚;一切如历历在目,至今无法忘怀亦。

今聚石大政法楼,留姓名,拍合影,看视频,赠锦旗,开班会,诉衷肠,忆往事,斗转星移,时光变迁,年龄虽长,然情永存。只见,岁月与容颜齐飞,情谊共长天一色。再瞧,学成礼服穿于身,身跃而起礼帽飞。又看,众人齐喊,响穷校园一角;祝福话语,声断石大内外。

今日,同窗学友身处各地,各有所成,奋进努力之决心众所一致。身处而立之年,不移当年求学初心;虽遇困难挫折,不坠当年奋进之志。明之几日,众友皆归;有形之会将消,无形之情更深。今临别赠言,祝零肆法每一位兄弟姐妹明天更美好,愿我们的友谊不变,同学之心不变,同窗之情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