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回忆——2004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601

 

金秋十月,美丽的石城秋高气爽,色彩斑斓。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2004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十年在母校聚会,大家欢歌笑语,共同观看学校发展、感受学院变化、聆听老师教诲,并向母校、院系领导和老师汇报毕业十年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

 当日,23名同学满怀欢喜带着全班72名学生对母校的祝福、对教师的思念、对同学的眷恋从天山南北、关内关外齐聚。在校友办的精心组织下,大家观看了博学楼、图书馆、博物馆,游览了十年前学习生活的校园、宿舍、食堂。每一位都学都为学校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不已。

 

校友欧阳鹏开说:“我从广西专门赶来参加聚会,看到母校的变化,非常的开心,母校是我们的骄傲,我为母校而自豪。”

校友周瑜说:“博学楼的环境真好,我们大家如果都还能回到学校上学多好!”

参观完校园,返校的学生与李青武副院长、李超老师、吴淑琴老师、季国良老师、段树国老师、李武陵老师、郭海燕老师进行了座谈,部分在校师弟师妹参加了座谈。 

首先,李青武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和旅游管理系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班主任郭海燕老师,带着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十年前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一瞬间情感受到了触动、内心受到了感动,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班委代表丁玉标向院领导和老师汇报了大家毕业十年的总体情况,他说:“毕业十年是感恩母校的十年,是怀念师生情谊的十年,是自我奋斗的十年。这十年,我们已从为人子女转变成为人父母,从懵懂学生转为所在单位行业的中坚力量,是家庭的主心骨,单位的顶梁柱。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不负校名,不辱师命。” 

“受老师的影响,我毕业后一直从事旅游管理的教学工作,为旅游事业培养人才!。”校友吴宜矾说。

“我很热爱旅游这个事业,所以我一直在旅行社工作。”校友张鑫说。

“感谢学校和老师,在我困难时给予的鼓励和帮助,我现在棒棒的,在基层社区工作,正为全疆旅游事业发展打基础呢!”校友王婷婷说。

“我是咱们班第一批特岗教师,现在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校友何伟丽说。

“我和窦波,都留在天业工作……”校友刘晓江说。

“我虽然不适合销售,但我靠自己努力,一直坚持了十年,我成功了。”校友范斌成说。

陶明朝、张晶晶、朱晓霞、王婵娟、凌雯雯、陶凤、刘效捐、徐远乐、周丹丹、马丽、窦波等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向院领导和老师简要汇报了自己十年间的经历。座谈会后,大家共同向旅游管理系捐赠了99本旅游书籍,并通过晚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看的热泪盈眶的”“看着好激动呀!友谊万岁!”“很幸运我的青春遇到了亲爱的你们”“很遗憾这次不能回去和大家相聚。通过各位的分享好像自己也跟大家在一起回顾我们的青春”“三亚人民发来贺电”“改天回去抱你”……刘娜、张明明、沈珊、石小玉、邢君、高元聪、张冬梅等很多没有机会来参加此次聚会的同学,纷纷通过微信表达思念之情。

美好的时光最匆匆。转眼间大家就要分别了。一早大家都陆续返回,依依不舍。

校友张文敏说:“亲爱的同学们,十年相聚匆匆,但感情依旧,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学校更加美丽,期待下一次相聚!”

校友石红艳说:“毕业十周年真的很有意义,让我恍惚还在十年前,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们,感谢我们都能前来相聚,今日的离别是为了下次的相聚,期待下一个十年。”

此次聚会正如吴淑琴老师所说:“毕业十年聚会更多美好瞬间留在记忆里……感谢有你们。” 

母校再见,老师们再见,同学们再见,我们还会回来的!不一定是十年,也不一定是五年,或许就在明年,就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