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聚首已是十年——20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648

十年,都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奔波在天山南北,奋斗在疆内疆外的兄弟姐妹,你们都好吗?

时光不老,青春相见。十年来,你有多少次与老同学、与朋友、与家人提到大学往事?往事中你提起哪些人,哪些事,哪段情?

兄弟姐妹请带上你的故事!石大,2004级游子,回来了!

新疆的日落很晚,石大的白天很长;石大的春天会飘雪,虽然垂柳已抽新芽;石大的夏天不热,床头只需挂一台小风扇;当夕阳西下,我们相约去市政广场;石大的冬天,十一过后,我们就盼着降雪。有雪的冬天,才是新疆。2004年的雪最厚,我们疯跑着堆雪人、打雪仗、各种摆拍照相。2004年整个校园都传唱着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

十一我们去支农,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地方?七天都没走出那一块棉花地,你拾棉花是快是慢?棉花地里的故事,爱情,有多少还记得?有多少,一起走过了风雨的十多年?十一当天,为我们改善生活,喝的排骨汤,肉香汤美吗?

  

还记得我们的第一堂课吗?

还记得授业解惑的老师吗?

还记得上课的教室吗?

上课时,和谁一起翘过课?考试时,是怎样挑灯夜战,惊险过关。图书馆借的书很多,没看,也忘了还。

什么时候,第一次拉了对方的手?校园漫步,喜欢走哪几条小路?

16号楼前,等女孩的是你吗?那个女孩,最后是否成了你的女朋友?

等你的那个男孩,他是否依然与你相伴?

还记得支教吗?

还记得支教时那帮可爱的学生吗?

还记得支教时的爱情吗?

支教时的串联,你去过哪几个地方?见过哪些同学?聚会时,喝的是乌苏,还是小白杨?

   

三五同学,一起去会泽食府,以前是三块五的套餐,现在多少了?

还记得小食堂的豆腐脑、砂锅面吗?

还记得贵州炒米粉吗?第一次,是谁带你吃的?

沙湾大盘鸡、玉龙拌面、杨八姐串串、还有四川小餐馆家的白皮面,现在想来,还是梦绕魂牵。

还记得新疆的葡萄、哈密瓜、西瓜、甜瓜吗?

还记得喝了一个月的散伙酒吗?

还记得我们的散伙饭吗?

当离别的歌谣响起,我们离开了如歌的校园,种种往事,千万不舍,涌上心田。  

而这次相聚母校,感慨万千,

下次相聚,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