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重逢——2004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38

十年前,04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的校友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相遇在石大。四年的时光,他们走得肆意欢快,不经意间才发现已经烙下这么深的印记。熟悉的教室里,他们年轻拼搏的身影仍在眼前;运动场上,班级活跃的身影至今不间断;图书馆内,疯狂学习的场景历历在目……

929日,2004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校友们在阔别石大十年后再次回到了他们曾经共度四年美好时光的母校——石河子大学。

29日上午,校友们参观了博物馆。看到博物馆的第一层校史馆时,他们感叹我校变化如此之大。当他们看到我校全貌缩景图时,更是难以相信,我校的占地面积已经变得如此宽阔,纷纷寻找自己记忆中的地方。而在参观3楼昆虫馆时,他们忍不住惊叹用蝴蝶翅膀拼成的瑰丽画卷。

 

重游母校,走到博学楼时,校友们对学弟学妹们有如此大的学习场所表示羡慕,路遇政法学院,校友们追忆起曾经的校园生活。行至图书馆,校友们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来到他们捐赠的书桌前合影留念。怀着激动的心情,校友们在图书馆门前录一段对母校的祝福视频,校友们认真地喊:“石河子大学04新闻学,祝母校桃李满天下,明天更美好!”短短一句话包涵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之情和对母校未来的美好祝愿。

参观完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久违的会泽食府,品尝着怀旧午餐。一份简单平常的饭菜,但那熟悉的味道却让校友们感觉回到了十年前。

下午,校友们开展了座谈会,坐在干净明亮的教室里,大家有感而发,纷纷上台诉说自己这十年的工作生活情况。不用深想也知道,其实这十年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历过坎坷,走过迷茫,受过磨难。好在每个人在或孤独或苦难中又重新站了起来,生活和工作都逐渐步入正轨,所以十年再见时言语中尽是轻松,恍若年少时光。

短暂而美好的一天悄悄过去,校友们乘兴而来,满兴而归。虽然母校有了许多变化,但留在脑海深处的记忆永远不会消失。滔滔流逝的旧时光,其实绕了个圈,重新冲刷了他们每一个人。不管大家离得再远、时光过去再久,那些年经历的美好时光在不经意间清楚呈现。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待

到下一个十年,石大静候你归来

那时正是石城好风景

落花时节又逢君,邀君共赏那时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