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石大”年度捐赠是一项在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和校友中开展的、以年度为单位、以自愿为原则、重在参与的长期的慈善活动。2016年共收到201886.80元,不仅有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参与,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2017年我爱石大年度捐赠首先在我校全体教职工内进行,参与人数为1720人,参与率达到68%,捐赠总金额为115339元。捐赠的老师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捐赠的校友说:“这项捐赠给了我一个向母校表达心意的机会,可以汇聚众人的力量为母校做点事。”

  

我爱石大年度捐赠运行了两年,截止日前,共接收捐款317225.8元。它表达了教职员工和校友对母校建设的关注和支持,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和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参与感,这是学校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结果,标志着学校募资工作进入规范化运作新阶段。

  

教育基金会通过“我爱石大”年度捐赠项目设立“梦想助学金”,资助在校特困学生,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压力,解决在校的生活困难。2016年评选出10名受助学生,2017年评选出20名受助学生,每人受助5000元,他们或是孤儿、或是单亲家庭、或是多子女家庭。

  

11月10日,石河子大学2017年我爱石大年度捐赠之“梦想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文斌,石河子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海米提、各学院学办主任、捐赠教师代表及受助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受助学生代表鹿恒说:“梦想助学金不仅是经济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它承载着众多师生和校友的关心与期望,在帮助我们实现大学梦的同时,也将一份厚重的责任交到我们手上,那就是将爱如火炬传递一样接力下去,去用心感恩,去回馈社会。也让我们心里更加坚定了一个目标: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为今后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牢固基础,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在这里郑重承诺,今后将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张文斌表示,我爱石大年度捐赠项目是学校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结果,标志着学校募资工作进入规范化运作新阶段。它把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转化为一份正能量,既帮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成长成才,又弘扬了慈善文化。捐赠是无偿的,感恩之心很重要,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希望受助学生能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学成后不忘初心,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传递爱心,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7年梦想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