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05届校友徐召伟返校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943

  

主题:教师座谈会

时间:4月10日11:30-13:30

地点:行政楼第五会议室

主办:党委教师工作部

  

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情满支教路,丹心育桃李”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4月10日16:00-16:40

地点:文学艺术学院207会议室

主办:文学艺术学院

  

报告会:感谢一路有你

时间:4月10日18:00-20:00

地点:北区大会堂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友简介  

徐召伟:1980年出生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2005年从石河子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开始了他在云南、贵州山区长达13年的乡村支教生涯。徐召伟任教过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社会科学、体育等小学几乎所有课程,将不计其数的孩子们送入县城中学,约60人本科毕业。在元宝村小学,徐召伟组建了40人足球队,每年足球队都包揽下全县中小学组男女比赛冠军。2018年,有12名队员被县城最好中学优先录取。

乡村支教生活是清苦而清贫的,徐召伟每月领到的生活补助最初仅100元,到如今也只有约1500元,但艰苦的物质生活从来不是他支教生涯里的障碍。他很喜欢诗人博尔赫斯的一句诗:“我的双亲生我养我,是为了一个更高的信仰,有别于人类的昏昏噩噩。”在他看来,生活可以不仅是为了平凡的琐事,也可以为一些更崇高而有意义的东西,比如阳光。他说:“支教生活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使我获得了内心的满足与慰藉,实现了个人价值,也让我的生命更有意义。”

徐召伟荣获2018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第二届柏格里园丁”。

  

事迹链接: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AxMTI2NDcxMg==/v.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