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果树82届陈黎明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333

教师座谈会

主题: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医疗、食品科学、青年发展

时间:4月29日(周一)上午10:30-12:00

地点:行政楼第五会议室

  

“未来·已来”陈黎明校友报告会暨名誉教授授予仪式

时间:4月29日(周一)下午16:00-17:30

地点:北区大会堂

  

农学院师生座谈会

时间:4月30日(周二) 10:30-12:00

地点:农学院会议室

  

创新创业主题交流会

时间:4月30日(周二) 16:30-18:00

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校友简介】

陈黎明:1982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原石河子农学院)果树专业,1989年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并于2003年在哈佛商学院完成了高级管理课程(AMP),2013年在哈佛商学院完成了MCB课程。陈黎明校友现任IBM大中华区董事长。他拥有30逾年在多个行业、多元文化环境中任职跨国公司的经验,是一位长于转型与跨界的杰出商业领导者。

1982年陈黎明校友作为助理研究员开始了职业生涯。1991年至1994年在新加坡标准与工业研究院任食品技术研究高级研究员。1994年加入德国康迪雅化学新加坡分公司,后调往中国历任康迪雅中国化学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和董事总经理。他成功地拯救了这家濒临倒闭的公司,使之成为一家业绩持续卓著业务。2006年被南非沙索公司任命为沙索中国公司执行副总裁。2008年出任BP中国区总裁及BP (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黎明校友出任多家企业和机构的董事会成员。他曾任中航油新加坡公司董事,华东理工大学董事,康奈尔大学中国顾问委员会董事,以及其他公司或机构的董事。他是爱丁堡大学的荣誉教授。他于2016年获邀出任陕西省省长国际高级经济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