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张正康邀请钢琴演奏家叶子走进石河子大学 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稿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589

  

6月22日,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石河子民办教育理事会承办、石大校友张正康先生赞助的艺术家叶子全国巡回演唱会在石河子大学北区会堂举行,这既是一场听觉盛宴,也是向校庆70周年的献礼。来自校内外的900余名观众聆听了音乐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旭东在音乐会上致辞,他指出,石河子大学长期以来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扎实做好美育工作。希望通过这场音乐盛宴,广大师生能够树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培育积极的文化追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音乐会在贝多芬《热情》奏鸣曲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当指尖划过琴键,旋律时而舒缓柔美、时而高亢激昂,悦耳动听的音符使听众沉醉在音乐的海洋。

  

  此次音乐会,艺术家叶子共弹奏了十支曲目,包括贝多芬、赫尔维茨、肖邦等多首经典曲目,其中《百鸟朝凤》以简洁、欢快的节奏,典雅、流畅的旋律使现场听众为之倾倒,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作为压轴曲目,当《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青年钢琴演奏家叶子被誉为新生代“中国肖邦”,获得多个国际顶尖钢琴大赛冠军,是继朗朗之后第二个获得埃特林根国际钢琴大赛桂冠的中国少年,同时,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埃特林根特别奖——原典奖的中国少年。22岁就成为多个国际钢琴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