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如初见——95级美术专业校友张琦书画作品展在石河子大学隆重开幕

发稿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64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石河子大学建校七十周年,2019年9月26日上午,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石河子大学文联、新疆书法家协会、兵团书法家协会、兵团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墨如初见——张琦书画作品展”在石河子大学博学楼隆重举行。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兵团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段保国,石河子大学文联副主席、兵团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石河子市书协主席王怡平,石河子大学工会主席田丽萍,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向奎,张琦在校就读时老师王爱军、顾建国等领导嘉宾,从各地赶来的张琦好友,石大师生和观众300多人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石河子大学精神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卿涛主持,开幕式上,许先锋、段保国先后代表石河子大学和书画界致辞,对张琦不忘初心、勤恳为艺的治学精神和扎根新疆,坚持创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

张琦在答谢辞中表达了他多年从艺的感悟和坚守初心的信念,感恩母校和新疆这片热土的培育和滋养,感恩伟大时代所给予的精神动力和使命情怀。

张琦校友1995年就读于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他常年在艺术道路上不懈追求和辛勤探索,他的书画作品根植传统,强调笔墨的洗练与风骨,保持文人心性的纯净与高雅,书法作品不染时风,淳厚简净,古质新颜,有强烈的个人风貌;国画作品得大写意文人画法脉,清新典雅,俊逸洒脱,加以巧妙的题款,呈现出气韵盎然的丰富情怀。书画之外,他还涉猎篆刻、诗词,在诗书画印等方面均有较高的造诣,是一位修养全面、卓有建树的青年艺术家。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30余件,书画展的成功举办,既是向祖国生日的一份献礼,也是向母校的一次汇报。

  

张琦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