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广西校友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66

2020年2月21日,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会向都安县人民医院捐赠消毒液1200瓶,价值18000元,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都安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爱心助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一篇“一座上不了热搜的县城医院,在打一场广西最难的‘战役’”的文章引起了我们校友的注意,迅速在校友群传播。截止2020年2月8日24时,都安县人民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13例,已有1例死亡,全部收治在都安县人民医院。特别是都安县人民医院已于2020年2月6日向社会发出了《都安县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物资募捐倡议》,很多校友都认为,校友会应该尽一份爱心,去帮助那些奋战在一线的都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提议校友会组织募捐支援都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校友会常委会听到校友们的呼声如此的高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研究讨论有关如何募捐支援都安县人民医院。于2月11日晚向所有校友发出了《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募捐公告》,3天的募捐行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的大力支持。募捐结束后,各常委委员分头行动,积极快速的联系有关的医用物资生产商、销售商、运输公司,与都安县人民医院对接有关捐赠事宜。经过大家的努力,找到了尚有少量医用物资存货的“蓝日健康管理集团”,向该公司购买了1200瓶“汉方酒精消毒液”;医院方确认因疫情严峻,只可以通过快递方式将医用物资送至医院。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2月21日,石河子大学广西校友募捐的1200瓶“汉方酒精消毒液”顺利达到都安县人民医院,为医用物资匮乏的都安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送去了我们的一份爱心,共同为抗击疫情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