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92班全体同学救助重病同窗

发稿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79

原石河子农学院兽医92-2班

帮助张国富同学与疾病抗争



原石河子农学院兽医92-2班校友张国富长期患有心脏病、痛风等疾病,疫情期间病情加重,肾、肺功能受损,经治疗未见好转,转入ICU数日,需要透析维持肾脏代谢,治疗费用不菲。本人及家人不堪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放弃治疗回家静养。兽医92-2班的张雪松同学知道后,立即由近到远,通知大学同学。昔日谈笑风生的同学,如今病魔缠身,形同枯槁,令人揪心。一场爱心接力赛迅速展开。端午节期间,乌市和石河市的张力、孙新文等同学立即组织同学前往奎屯市张国富家中看望,张雪松、张拥军两位同学在奎屯接应大家。远在博乐市的王春国、陈婉蓉与正在外旅游的王文同学紧随其后,并带去了博乐美食“艾山江烤包子”。目前已有三批同学前去探望,每次见到同学,张国富的精神状况都有好转。同学不仅带来了经济上的帮助(师生首批资助近4万元),更重要的是带来的关心和鼓励,堪比良药,给了张国富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远在苏州的班主任王轮老师在微信上鼓励张国富:“国富,坚定信心,努力抗争!相信信念的力量是强大的,信念的主导作用是我们抗击病魔的法宝!”

  



张国富的病牵动着同学的心,同学的关爱温暖鼓励着张国富及家人,也温暖着同学们自己。毕业后的近30年,大家各自忙碌,很多同学少有联系,因张国富的病情,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同学立即凝聚起来。家在乌市的王飞、张力同学积极为张国富寻医问药,家在奎屯市的张雪松、张拥军两位同学定期到家里探望监督,并随时向大家汇报情况。王轮老师和同学们每天在微信群里关注并鼓励张国富,这里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任何一点好转都令人欣慰。大家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着同学,在关心与被关心中,所有人都体会到:同学情,原来是一辈子。

“青山无墨千秋画,绿水有情万古琴”,张国富和爱人李娟深情回应,表示有决心重启新生活,奔向新生命。

  



目前对张国富的帮助只是开始,张国富今后的寻医问药之路还很漫长,其中光透析一项每月就得数仟元的支出,这对一个单职工家庭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兽医92-2班的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老师已做好长期帮助张国富的准备,大家决定以成立班级救助基金的方式长期为张国富分担经济压力。青春是美好的,大家初识于彼时,虽经历风雨,重逢仍是少年。

  



兽医92-2班师生最大的愿望是30年同学聚会,大家一个都不能少,那个能唱所有老歌的同学,亦然能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