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石大 心聚三秦——石大陕西校友水建院校友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720

有一种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有一种回忆,热血沸腾,精神焕发

有一种感情,纯真无邪,回忆如酒


    10月26日下午4时,由石河子大学陕西校友会、水建学院陕西校友主办的“情系石大·心聚三秦”联谊活动,在西安市理工宾馆隆重举行。石大陕西校友会会长王长随、秘书长代鹏国、石大水建学院谢嵘老师及近40名校友出席活动。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场,会上,谢嵘老师给大家讲述了石河子大学水建学院的历史沿革: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前身是石河子农学院水利系,始建于1965年4月,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体系。水建学院是石河子大学具有优良传统专业的学院,自建立50多年来,学院为国家培养大学本科和专科生7000余名,2001年至今培养硕士研究生400余名,对外培训本专业人才近万名,为全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工程师及企业家,为新疆乃至全国的水利基础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现石大陕西校友会会长王长随,即毕业于水建学院。


    联谊会上,王光怡师哥、黄纯贞师姐和高斌师哥三位前辈发表了各自的感言,同时水建院老中青三代校友代表和石河子大学陕西校友会几位代表也各自进行了讲话。本次座谈会宣扬了石大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奋勇前进的吃苦耐劳精神。同时也鼓励大家向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前辈们学习,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座谈会后,石河子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王长随致词,此次联谊会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参会的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最后大家在不舍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各自依依惜别。

    水建学院校友“爱党爱国,情系石大,心聚三秦,不畏艰险,薪火相传”的精神,令在场的校友深受感动,同时也为他们取得的骄人成绩喝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