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再相聚,共庆七十年 —医学院临床医学84级校友重聚母校纪念毕业30周年

发稿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753

 

 

2019年7月27日,医学院84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在母校70华诞之际,怀着激动和憧憬,回到了阔别30年的母校,共同庆祝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医学院建院70周年。

  

84级校友们大都是医学界的硕导、博导、教授或著名专家,编写教材,研发制药,长期做着公益性手术治疗活动等,活跃在国内外各个医学领域。为了这次聚会,国内外84级校友都长途跋涉的奔赴过来,与大学校长、学院领导、老师们进行返校纪念和《西部生物医学及临床新技术学术论坛》交流,共叙石大情。


在返校纪念会开幕式上,校长代斌教授对84级返校的全体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肯定了84级校友们对社会、学校作出的贡献。校长指出,今年是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也是医学院建院70周年,希望校友们看看大学校园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希望校友们在全国各地不同的岗位上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培养人才、招生就业共同努力。



原校常委郑勇教授在会上提到84级学生是有着像谢建新、谭泽民、木拉提、张海燕、陈宏、郭晓青等一大批优秀人才的“精兵队伍”,个个卧虎藏龙、人才济济。同时他也感谢校友们在过去的时间里为医学院的项目申报、科研建设、医院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校友们的辅导员赵俊龙老师,84岁高龄的赵老师在说出第一句大家上午好的时候,台下就立刻响起了学生们的欢呼声。赵老师说到,学生们三十年里在戈壁做出的贡献,是对他本人最大的鼓舞,殊不知赵老师自己在学生工作上的辛勤付出,就是学生们最好的榜样。高兴、激动的气氛荡漾在整个会堂,当赵老师说到:“看到你们回来母校我真的很激动”时,台下的学生们高呼“教导员,我们十年后还回学校来看您”!一声教导员的称呼,仿佛又回到了三十年前熟悉的感觉,教导员依旧底气充足,身体倍棒!说起班上原先调皮的学生时,至今还在感谢辅导员老师当初的谆谆教导,感激老师身上敬业爱生的职业精神,在场的每个人脸颊上都洋溢着开心又怀念的笑容。


曾经第一堂课就开始跟学生们讲细胞结构,为学者成就知识基础的生理学张尚俭老师也回忆起30年前84级的学生们,最深的印象就是好学、勤奋、团结和活跃,特别是在学习上抓得紧,也是为如今丰硕的成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作为98级的师弟马克涛副院长,在会上用一句亲切的师哥师姐们好,打开了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的大门。他用生动有趣的话语,概括了医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校园环境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曾经熟悉的红楼已经被留学生公寓所取代,原来被福尔马林熏的睁不开眼睛的时代也已经一去不复返。

最后,沈健老师代表全体84级毕业生发言,向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全体领导、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恩84级的全体同学,感恩家人与朋友的支持,感恩像马克涛副院长这些优秀的时代后辈为母校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感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他说到:“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人,就终身是石大人,我们要永远为石大增光添彩”。


30年的流金岁月,30年的情深意长,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大家仍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在校友们激动又热情的氛围中,医学院84级临床医学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会开幕式就结束了。会后校友们又进行了《西部生物医学及临床新技术学术论坛》经验交流座谈会,分享了自己30年来在医学研究方面的经验与总结。此外医学院还为校友们开展了参观校史馆、图书馆,参观大学校园,食堂怀旧午餐等活动,一起拍照合影,录制了校友们对母校建校70周年、医学院建院70周年的祝福小视频。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本次返校聚会活动一方面加深了校友间的友谊,促进了校友与学校的紧密联系,另一方面也让校友对大学的发展有所了解,更好的给予宣传和支持。同时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祝福,并表示要将兵团精神继续传承与发扬下去,更好的为石大、为医学院建言献策,为石大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