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传奇网商崔万志周六晚将登《超级演说家》舞台

发稿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548

425日(周六)晚910分,我校校友、蝶恋服饰、雀之恋旗袍CEO崔万志走上《超级演说家》(安徽卫视)舞台,与乐嘉、鲁豫、金星、窦文涛四位嘉宾一起,诉说网商的奋斗故事。

崔万志,安徽肥东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99级经管系毕业生。2012620日,崔万志在我校设立励志助学金,一次性捐资10万元。

大学期间,崔万志的学习成绩一般,但有很强的沟通能力,爱写诗,喜欢捣鼓些小生意,卖过贺年片、瓜子、磁带,放过电影,自己承担起上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和学习费用。

毕业后返回家乡安徽省自主择业,因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走不便,找工作屡屡碰壁,崔万志摆过地摊,后面陆续设过棋局、开过租书店、办过话吧。2001年,他借了四万块钱开了一家网吧,只有10台电脑,2005年,网吧已经运营了四年,电脑达到100多台,年收入可观,令人刮目相看。但这一年,崔万志审时度势,认为电子商务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果断转掉网吧,到淘宝网开网店,开始新的创业历程,崔万志成为淘宝网第一批卖家,并开创了自己的品牌女性服装加工厂“蝶恋”。

2011年底,崔万志的网店交易就高达一百万次,升到“金冠”级别。2011年,他被评为安徽年度十大新闻人物,2012年被评为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20123月,做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诉说百味人生。2013年被评为CCTV中国创业新生代榜样。

现在,崔万志还是浙江大学客座讲师,阿里巴巴NCC宣讲专家。

网商是个精彩的世界,这个世界有很多精彩的网商。在选拔期间,崔万志“为网商代言”,他蹒跚的身姿,铿锵的话语,坚毅的目光,乐观的笑容,让导师齐动容,全场尽欢呼,最终挺近四强。

这一次,他带着旗袍走向亿万观众,也是要带着旗袍,走向世界。

崔万志在接受采访时说,石河子大学是我的母校,用最温暖的臂膀接受了我,给我知识和希望。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是我的力量之源和牵挂。我要继续努力,不辜负母校师生的期望。

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崔万志校友给我们所有的小伙伴们树立了一个创业的榜样。走过一段路,风景毕竟不相同,这段惠风和畅,那段雨骤风狂。人生之旅本就是风雨兼程,勇敢去创造、拼搏,也许明天,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看见另一番瑰丽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