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学生记者马安静)9月1日,石河子大学校友展示平台开通仪式在校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出席,并为校友展示平台揭幕,相关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林建主持。
  何慧星作讲话,他表示,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弥足珍贵的,校友展示平台的开通,可以让重返母校的校友找到当年的珍贵回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校友的风采,既是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也是对“石大”人才的吟咏,更是对“石大”未来人才培养事业的启迪。它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学校办学的成绩,对学校未来发展、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和参考价值。他强调,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声誉的标尺,是办学质量的镜子,也是创办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依靠力量。他希望,各学院能认真收集、核对、完善自己学院的校友信息,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系,充分发挥广大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引领文化等方面的作用。

  平台吸引了众多师生现场观摩、查询。一些校友通过操作触摸屏,查询到了当年大学时所在的班级及个人信息,图文并茂的展示,让人欣喜不已。看见当年同学的青涩面孔,不由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滴。
  今年是我校并校20周年,为回顾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学校开发建设石河子大学校友展示平台。据悉,自2015年12月起,在校友办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共收录我校自1949年至2015年石河子大学培养的本专科毕业生、成人教育、各种培训班共计2852个班级,14万9千条的校友信息,10万条校友个人档案学籍照片,565张班级合影,210个校友班级活动照片,410位校友风采信息。这些信息分为6个部分展示,分别为学校介绍、学院介绍、校友查询、校友风采、校友活动、校园风采,较为全面地展现了石河子大学的办学历程,和石大学子的精神风貌,这将成为石大校友返校参观的一个亮点,也将成为校友回忆过去的一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