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05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回母校聚会

发稿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411

点击查看原图

    (农机05届校友与师生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农机05届校友合影留念)

 一朝离别,赴天南海北;十年聚首,忆青葱岁月。

 9月30日,毕业十年的05届农机同学从祖国各地赶回母校,共叙同窗情谊。

  同学们于30日陆续抵达石河子聚首,并在晚上8点在天富酒店锦泰缘举行了欢迎晚宴,每人叙说自己感受,欢声笑语,亲如一家。

  十月一号上午,同学们回到校园,熟悉的场景勾起了同学们校园回忆,变样的图书馆,美丽的微波湖,记忆满满的17号公寓、校工厂、机电主楼和校史馆。在畅聊中勾起了十年前点点滴滴的回忆,只是遥不可及的不是再一个十年以后而是今天的以前,十年的变化同学们无不感到自豪同时也感慨万千。下午在环境幽美的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仿佛回到那年的青葱。

  晚上八点,在锦泰缘举行了谢师宴,参加聚会的学院领导有我院党委书记成斌,老师王吉奎、吴杰、毕兴盛等。再次见到熟悉的老师、熟悉的面孔,同学和老师都非常高兴。晚宴上,同学们和老师亲切交流,再次加深了师生情。温馨动人的氛围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容勾起了校友们对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经典的定格留下了不老青春的印记。

 聚会伊始,成斌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母院的共同发展。接着,各位校友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己在这十年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分享了在此期间或幸福或辛酸的故事。抚今追昔,当年的青涩早已褪去,如今参与聚会的校友在不同的行业从事着不同工作有的在行政部门,有的在新闻媒体,有的高校有的在企业,大家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后,王吉奎班主任向在场校友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思念与期盼,希望校友们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并向大家介绍了十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并祝福校友们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辉煌的成就。

 最后,校友们举行了为母校赠送礼物活动。05届农机农学集资为母校赠送农犁一副,表达母校是他们的根,是他们出发的地方,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并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三天的时光太匆匆,转眼又到离别时。让我们珍藏这几天的记忆,道一声珍重,相约十年后再见面。

                                                         王虎挺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