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校20周年 校友返校重温旧时光

发稿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612

   

    “那时候真年轻啊!”“是啊,一晃二十五年过去了,学校变化这么大了,我都快认不出来了。”“这些照片是从哪里找来的,连我们都没有。”“快,给我拍个照,让我跟二十五年前的自己合个影……”这是发生在石河子大学博物馆里校友展示平台前的一幕,这是87届农机专业的校友,阔别母校二十五年后,再次相聚在石大校园内,站在展示平台前,看着二十五年前还是青涩的自己的模样,他们感慨万分……

  “回到母校啊,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再去走走当年的那条路,看看母校周围的样子,看看那条路是否还在。”87届农机专业校友冯金龙是二十五年来第一次回到母校,目前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包头)任职。

  在青海格尔木矿业公司任职的87届校友董海平激动万分地说:“哎呀,学校是越办越大了,人也是越来越多了,我感觉啊,我们石河子大学是越来越好了!我为母校感到自豪!”

  02届汉文专业的校友李慧敏现在是一名高中语文教师,她对石河子大学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再次回来,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图书馆,变化太大了,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十年里,图书馆也变得更舒适,更有情调,或者说,更具现代化气息了。我们几个老同学都说如果当年图书馆建得跟现在这样,我们一定会天天泡图书馆里不出来。”

  10月2日,87届农机专业校友与02届中文专业校友返校参观博物馆,一同观看了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成就展和校友展示平台,他们回顾了母校的发展历史,也看到了石河子大学充满希望的明天。

  为了这次相约,经济与管理学院27位校友义无反顾地返校,其中既不乏远从西安、四川、上海等地赶来的,又有年过八旬的原农学院教务处处长、农经系主任李光照夫妇特地从武汉赶回母校。忆峥嵘岁月,恰同学少年。李光照教授满怀深情的回忆了学院办学初始的曲折与艰辛,对于此次返校后看到学校以及学院的快速发展而感到震撼,因作为石大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99届会计专业校友黄汉杰,现为昌吉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他说,带着“善良比天赋更重要”的初心,他完成了自己职业路上的华丽转身,如今回到母校,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感谢培育之恩,在表达感激之余,他亦衷心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98届贸易经济专业校友唐锐,现为乌鲁木齐电信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他坦言,虽然毕业多年,但对于母校的眷恋与情怀却从未因时间而褪色,他依旧记得为学院挣得四连冠篮球冠军时的欢欣雀跃,依旧记得伤病时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依旧记得成长历程中老师们给予的谆谆教诲。

  校友与教师之间难得重逢,情到深处,校友们将心底里埋藏了多年的感恩、感慨和感动娓娓道来,教师们被校友们的真挚言语一次又一次的深深打动,整个学校都沉浸在温馨、温情与温暖的氛围中。


                                                                                             (图/文 牛文娟、张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