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2017迎新联谊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796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石河子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2017迎新联谊会12月24日在北京举行。我校校长助理张文斌,原石河子农学院农经系87届高军(现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江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医疗系86届潘铭(现任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姚莉、张慧东、龙佳宜、向淑英等老中青校友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文斌以石河子大学最新宣传片《印象石大》切入,通过视频展播的方式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向在场校友展示了石河子大学全新的一面。张文斌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在社会上的形象代表。办好校友会十分重要,办好北京地区校友会意义特殊。我们在开展校友会实际工作中,要做好组织建设,充分挖掘年长校友资源,发挥其引领、带头作用,调动年轻校友积极性和热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让年长校友有分享,让年轻校友有成长;要不断创新,校友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创新不仅仅指校友会平台,更在于校友会活动的形式、内容。通过不断创新来激发校友会活力,传承、发扬和光大石河子大学精神及文化,不断丰富石河子大学文化内涵。

原石河子农学院农经系87届校友高军做主题分享

    原石河子农学院农经系87届校友、现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高军校友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同时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向与会校友分享了职业选择、工作就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给部分刚出校门踏入社会、处于职业迷茫期的校友们很大启发。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医疗系86届校友、现任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的潘铭校友更以亲身经历为校友们上了关于创业、择业极为重要的一课。吃苦耐劳的品性,敢于尝试的勇气,为人诚信的品质,看清趋势的眼光和把握潮流的敏锐,让潘铭校友有机会从众人中脱颖而出并成就自己。

  年轻校友的代表、10届农林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的唐君锐校友的分享更加实在,确实道出了我们很多年轻校友的心声。作为初出校门或者独身来到陌生城市打拼的人们,人际关系单薄、起步工资低、消费水平高、工作紧张压力大等诸多问题成为横在大家面前不能逾越的一道坎儿,他希望北京地区校友们能多联系、常走动、抱团发展,年长校友们能在职业规划、择业机会、创业指导或者婚恋交友、房屋租赁等方面给与指点、扶持,这样不仅仅能增强校友间的凝聚力,更能促进校友们彼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