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湖南校友2019迎新联谊会侧记

发稿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57

  

这不是石河子大学湖南校友2019迎新联谊会的官方记录,这是一个聚会时喝醉酒的摄影师眼里的聚会,与碎碎念。

当师弟点烟,把我的手指烧出一个水泡时,才发现,我喝醉了。

当大家散去,仍然有一桌校友迟迟不归时,才发现,难忘今宵。

在张梅师妹的组织下,我们择吉日2019年1月12日,组织了以“荣耀石大,桃李三湘”为主题的石河子大学湖南校友2019迎新联谊会。

筹备过程略过不表,感谢以张梅师妹为主的筹备组。

感谢母校给予诸多纪念品、精神上的支持,学校领导更是发来用心的祝福视频。

我在现场,记录了很多小细节,下面看图还原一部分现场,让因事没到场的湖南校友感受一下现场氛围,也让去过的校友留个纪念。

由于时间仓促,大家在筹备组里焦急:没啥节目啊,咋办?

最后一致决定,将时间留给校友们,让大家消除陌生感、找到归属感才是最重要的。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晚宴气氛热烈,我们从最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没有熟悉的面孔不要紧啊,我们有共同的母校,那是最能共鸣的话题。

当年的野猪林师兄谈恋爱的地方你可曾走过?

当年的三食堂师兄最爱的鱼香肉丝你可吃过?

一声石大你会懂!

朱纯师姐和李金霞同学在亲切交谈,嗯,用亲切不太确切,可我还是坚持用亲切,因为那种家人般的亲切感很容易感染人呀。

我问朱纯师姐:师姐你可曾记得对我们的照顾,当年请我们吃大盘鸡?

不记得了。

你当然不记得了啊,因为你帮助过的人太多了,哪里记得过来嘛。

可是我记得啊,你帮助过的所有学弟学妹都记得啊。

马海波同学快来看,你仰慕的女神师姐和你喜欢的李金霞同学,我都给你拍下来了,哈哈哈......

镜头往里面人少的地方转一下,那是孙凯旋师弟和张梅师妹在紧张地排练、修改主持词。

张梅师妹从娄底赶来,孙凯旋师弟头天晚上10点才考完试。

毫无怨言,默默奉献,这不正是边疆的石河子大学所提倡的精神吗?

  

随着交流的深入,陌生感慢慢在消除,仿佛多年老友再相逢。

下午5点一刻,主持人适时登场,宣布迎新年会正式开始。

《石河子大学校歌》开场,因为带着情感,所以觉得真是好听啊。

天山下、玛河畔,有我可爱的校园;

育桃李、播书香,悠悠岁月散发芬芳......

朱纯师姐作为湖南校友代表致辞,满满的回忆与感恩!

师姐的发言,仿佛带我们重新走进了母校的那段青涩时光。

一口气亮相了这么多帅哥,必须要上个有份量的师妹镇镇场。

蕾蕾师妹,一路走来,从奖学金拿到手软,到职场精英,成绩看的见。

蕾蕾上台表演一曲,竟然嫌弃声响效果不好,直接开口清唱,下面的小师弟们口水流了一地。

那个提着箱子来参加聚会,喝完酒后我送他到火车站坐车出差的师弟,我就想知道,你当时赶上车没?

当晚你拉着我们的手,一直在述说石大的故事,全然不顾火车不等人,哈哈哈......

60人的自我介绍,就是最丰富的节目,笑料不断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的印象。

最重仪式感的向柱志师弟出场了,特意从席间走到台前,只为压轴亮相。

世界一直都没变,只是你我已被生活变了模样;

青春一去不复返,可是对母校的痴心从未改变。

该拍大合影啦,这时候最好了,因为脸蛋都是红彤彤,很喜庆对不对?

曲终人渐散,有人不忍归。

这需要大家相互支持,互相帮助,从程序上完善校友会,从活动上增强凝聚力,而不仅仅是一年一场聚会。

多种形式的聚会、多种方式的交流,这正是校友会努力的方向。

曾经,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声石大你会懂,从此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