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京津冀晋校友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898

 

 

石河子大学京津冀晋校友2019迎新年会暨庆祝母校建校70周年活动1月12日在北京兵团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石河子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石河子大学天津校友会、石河子大学河北校友会和石河子大学山西校友会联办。活动通过合作签约、联谊晚宴等形式进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及其他各地校友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制94级校友吴英策和2010级校友付慧敏主持。

  

  

活动中,石河子大学农水82届校友、帝华集团主席李在明校友向母校捐赠200万元,设立“李在明教师教学奖”,此项捐赠属于“石大创新人才奖励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标志着“石大创新人才奖励基金”正式启动。“石大创新人才奖励基金——李在明教师教学奖”将用于奖励在石河子大学里教学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同时,“石大创新人才奖励基金”将用于奖励在石河子大学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员工。

  

本次活动得到石河子大学的大力支持,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出席活动,与140余名校友同欢乐,共庆母校建校70周年。现场致辞中,代校长分享了石河子大学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母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发展及成就。同时寄望于石河子大学校友会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凝聚校友智慧,发挥校友优势,整合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交流,务实推进校友服务,促进母校与校友同繁荣,共发展。同时表示,石河子大学是校友永远的家园,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现场为名誉会长、帝华企业集团主席李在明,会长、石河子大学经85届于彤等石河子大学北京校友会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石河子大学诞生与1949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边疆屯垦戍边的行军途中,与国同龄。2019年是祖国70年华诞,也是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的重要日子。现场通过《石河子大学校庆公告(第一号)》展播以及有奖抢答,将母校校庆推向高潮。10个石河子大学抢答问题,让与会校友再一次重温石大过去历史,了解母校发展现状。

  

石河子大学经贸学院公管专业07届校友、北京红果时代营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道军与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雍会代表企业与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新疆特产西红柿为载体,在产、学、研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5位上世纪60年代就读于石河子大学的校友,他们分别是现年82岁的园林系老师刘世泉,现年79岁的植保65届校友关庆龄(刘世泉校友的爱人),现年79岁的畜牧64届校友张晓和,现年78岁的校友家属姚志琴(张晓和校友的爱人),现年72岁的植保69届校友王涛。邀请到唯一一位70年代到场参会的医学院78届校友马河新。至此,本次活动汇聚了从上世纪60年代到本世纪10年代,横向跨度6个世纪的校友,可谓六世同堂!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友服务,石河子大学北京校友会计划邀请北京地区医疗行业校友成立互助组织,即石河子大学北京校友会医疗互助组(暂定名),该组织将通过以下三方面来加强校友服务:一是帮扶有需要医疗援助的校友;二是通过讲座、培训等活动,加强医疗界校友联系,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三是通过专业化运营,打造石大校友间的“医护平台”。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94届校友、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副主任王振云代表校友做活动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