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石大70华诞,共叙同窗情——记200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校友返校聚会

发稿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29

    10月3日,0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3名同学重返母校,庆祝石大70周年华诞,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2日晚上,班主任张建、唐风仙等老师们以及石河子同学设欢迎晚宴喜迎返校同学。

   3日,全体返校同学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启了重温校园之旅。上午10点半,校友们在中区校友林集合,认捐了一棵苹果树并拍照留念,11点,在政法学院413,开展“共庆石大70华诞 共叙同窗情”主题班会。原班主任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建参加了主题班会。会上,播放了06级食质35位同学对母校、学院和老师们的祝福。



    张建副院长代表石大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举行了06级食质全体同学向食品学院营养与功能食品研究中心捐赠一台真空冷冻干燥机仪式。随后,张建副院长介绍了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学、学院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回忆了和大家在一起的点滴故事,并为大家送上了祝福。大家一一上台讲述了十年奋斗史,并祝福母校和学院越办越好。最后张建副院长上台做了总结性发言,同学们再次聆听张老师开班会,仿佛回到了曾经大学的时光。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的人生经历,并祝福同学们事业有成、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关注母校及学院的发展,加强联系,期待下一个十年再聚首。

    中午,我们来到了方圆餐厅,食堂虽然换了样子,但饭菜依旧是那么香。大家夹杂在在校学生中间,再排一次队,再端一次碗筷,之后坐在一起,边吃边谈论着曾经的伙食和那时的打饭情景,这大学四年里平常的场景就如同昨天一般,此时看看多数发福的身材,想想那时的快速光盘,也都不免自嘲调侃起来……
  

    下午,我们来到食品学院重温了上学时的情景,先后参观了田径场、体育馆、博学楼、博物馆、育人广场、图书馆等等,走在林荫大道,漫步在四年校园生活曾经留有美好回忆的其他地方,回味曾经校园生活的一幕幕,感受母校的发展现状。



    晚上20时,在北区学术交流中心餐厅,迎来了06级食质十周年聚会晚宴,邀请到我们食品学院领导和部分代课老师参加了晚宴。老师们分别对参加我们的十年相聚表示开心和祝福,也对同学们再次进行了教诲,再见到同学们十分高兴,都欣然希望下次尽快再相见!每一位老师都和同学们举杯相庆,同学们再次对老师们的教诲之恩表达感谢,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更美满

    感谢不远万里挤出时间相聚的你我,感谢对我们这次聚会付出的每一个人,十年短暂,我们经历风霜;十年漫长,我们相识如初!或有不能参加同学的遗憾,或有短暂不能尽兴周全的匆忙,都期待下一个十年弥补完善吧,愿下次相聚仍有你,还有他!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虽然这一次的活动告一段落了,但校友与母校、与老师之间有一种感情的羁绊,这种感情让人有一种归属感,同学们,别离之时,期待再次相聚,也期待彼此更美的人生,母校及食品院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