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四川校友为对口支援高校华中科技大学捐款22930元

发稿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79

2月13日,孙康把四川校友捐赠的22930元钱转给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指定的对公账号。他说,“华中科技大学是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副组长单位,给予了母校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华中科技大学地处武汉,作为石河子大学的校友,应该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他们阻击疫情做点事情。”

 
孙康是我校20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是成都懂你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现任石河子大学四川校友会秘书长。1月30日,孙康在石河子大学四川校友群里向大家发起号召:“怎样才能更好支持医护工作者所在医院,让医护工作者更好地在前线战斗……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这些医用物资的生产商我们该怎么联系,怎么能让他们保证生产能力,让我们一起为社会做点事情。各位校友,疫情还没走,我们在家里不能什么事都不干,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人出力……”

他的话在群里引起了共鸣和响应。“这个是防护用品的生产厂家,可以联系一下。”“我报名,我捐点款。”“我捐1000,咋个捐?”“我也再捐1000。”“我们老年校友,也积极响应。”“石河子大学四川校友会老年组支援奋斗在武汉疫区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接龙……”



孙康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是广大四川校友的一点心意,我们还将继续联系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为战“疫”一线捐赠物资,并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进行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物资捐赠等帮扶行动。